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扶沟法院法警大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提升实战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04 12:02:46



“暴徒”手持尖刀闯入法院


法警迅速出动增援


法警喷射催泪瓦斯,”暴徒“手中尖刀落地


“暴徒”被制服


为被制服的“暴徒”冲洗眼睛


”暴徒“被带离现场


天平卫士


尽忠职守

    为更好地锻炼警队处置突发事件和快速反应的能力,9月4日上午,扶沟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开展了一次无预告突击性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上午8时30分,法警大队大队长的对讲机中突然传出值班法警报告安检处发生突发事件并请求警力支援的报告,大队长李战国立即下达了“应急分队按处突预案携带装备立即到位进行处置”的口令。12名法警随即放下手中的工作,按照应急处置方案迅速行动,并按规定佩戴好警用装备。1分钟之内,接到出警任务的警员已经携带警用武器到达指令地点集结待命,并按指示严格完成紧急集结的规定动作演练。

    此时,演练现场一名案件“当事人”正携带管制刀具强行通过安检门,手持尖刀在法院院内大声叫嚷。在安检人员发现刀具且“当事人”拒不配合的情况下,值班法警通过对讲机第一时间向警队领导报告,大队负责人随即根据事件类型启动应急预案。面对强行闯入的持刀者,法警队员们按预案根据情况手持钢叉、警棍盾牌呈战斗队形迅速将“当事人”包围,一名警员向持刀“当事人”喷射催泪瓦斯,该名持刀者立即被呛得睁不开眼睛,两名法警用防暴胸叉将持刀者死死顶住,一名法警戴防刺手套迅速将管制刀具夺下,另一法警用手铐将已经蹲在地上的持刀者铐住。持刀“当事人”旋即被制服后带离,整个处置过程果断、及时。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每一位法警队员都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相互团结协作,顺利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展现了扶沟法院法警的风采。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扶沟法院法警大队的实战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还进一步提升了法警大队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樊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