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舞动法院精彩 奏响时代华章

——“欢乐中原·文明扶沟”广场文化活动扶沟县法院专场文艺晚会魅力上演

  发布时间:2018-08-09 00:00:19



开场舞《锦绣中华》



舞蹈《锦绣中华》


扶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致辞


晚会现场


歌曲《美丽的日子》、《共圆中国梦》


豫剧《穆桂英挂帅》、《拷红》选段


小品《懒汉脱贫》


歌伴舞《半壶纱》


诗朗诵《法官颂》


舞蹈《动感宝贝啦啦操》


法警大队《擒敌拳》


小品《称娘记》


歌曲《新青藏高原》、歌伴舞《离人愁》


舞蹈《锦绣前程》


合影留念

    缤纷夏日,点燃激情。2018年8月8日晚19:30,扶沟县人民会堂内人气爆棚,上千名观众将走廊过道挤的水泄不通。台上灯光绚丽华美,台下观众如痴如醉,由扶沟县委宣传部主办、扶沟县人民法院承办的“欢乐中原·文明扶沟”广场文化活动扶沟县法院专场文艺晚会在这里激情上演。晚会既有活泼动人、激情四溢的舞蹈表演;也有婉转动人的现场演唱;还有诙谐幽默的小品演出。整场晚会气势恢宏、明星荟萃、异彩纷呈,在炎炎夏日为扶沟人民送上了文化大餐,带来了无限清凉。扶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马昭才,人武部政委闫忠玉,县人大副主任姚扶延,副县长任松奎,县政协副主席桑法旺,县法院院长徐林,县检察院检察长苏宏锦,县公安局长田豪杰、政委石伟等同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晚会在大气磅礴的开场舞《锦绣中华》中拉开帷幕,20名扶沟法院女干警用优美欢快的舞姿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晚会正式开始后,扶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代表承办方致辞,徐院长对莅临晚会的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表示欢迎,并回顾了该院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随后,周口市青年歌手王丹为观众倾情演唱了《美丽的日子》和《共圆中国梦》,用歌声展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执着不变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民族梦想的追寻。

    晚会有幸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周口豫剧团第一任团长、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弟子、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杨美荣老师现场演唱,杨老师为观众献上了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辕门外那三声炮”和《拷红》选段“樵楼上打四梆”,杨老师浑厚优美的唱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戏迷中间都流传着“听了杨妮(杨美容老师小名)的戏,一辈子不生气”的说法,今日观众们在现场领略了杨老师别样的精彩。

    紧接着,描写扶贫工作的小品《懒汉脱贫》激情上演,小品描绘了懒汉不思进取、昏天黑地的过日子,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照耀下,在法院干警的精心帮扶和耐心劝导下,最终悔悟,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脱贫奔小康的故事。

    “半壶青茗了相思,一袭轻纱遮红尘……”。由扶沟法院何思启演唱、轻舞飞扬伴舞的《半壶纱》曼妙上演,用颇具禅意的歌词、飘逸流畅的旋律和清雅从容的吟唱,给观众们带来一股超凡脱尘的净心能量。

    创作诗朗诵《法官颂》通过法官和法官家属的对话,歌颂了共和国人民法官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坚守法律信仰、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以及法官家属背后所作出的默默奉献。

    周口广电艺术团舞蹈队带来活力四射的舞蹈《动感宝贝啦啦操》,用青春靓丽的舞姿、炫目优美的造型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扶沟法院法警大队的《擒敌拳》表演刚猛有力、气势凌人,如排山倒海,一招致胜,似猛龙过江,呼啸而至。这是一支有活力有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队伍,他们有信心、有能力为法院审判执行保驾护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守护着法庭的神圣,捍卫着法律的尊严。

    创作小品《称娘记》描绘了两个儿子分家,家产一分为二,就剩老娘无人养活,后来老舅不忍心姐姐受苦,出面调解,老大夫妻两人仍不赡养老母亲,最后在法院和法律的震慑下,两人最终醒悟。故事情景真切、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特约嘉宾金子用雄壮的男高音演唱的歌曲《新青藏高原》彻底唱嗨了现场观众。歌伴舞《离人愁》则唱出了好男儿仗剑天涯、志在四方的豪气。

    晚会在舞蹈《锦绣前程》中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场晚会是扶沟法院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为争创文明单位、拉近群众距离、增进群众感情、展现法院良好形象和法官精神面貌、繁荣法院文化事业、丰富干警身心健康,精心创作举办的一次具有艺术性、大众性的广场文化活动。她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荣誉感,为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樊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