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扶沟法院与劳动监察部门举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00:54:33



座谈会现场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二


法官解答农民工代表提出的问题

    为加强法院与劳动监察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推动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11月28日下午,扶沟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带领民二庭庭长张世民,副庭长范娜娜一行3人到扶沟县劳动监察大队,就如何加强劳动争议案件审理及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处置联动机制建设等举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对劳动争议案件的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法院对农民工讨薪的法律规定作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并对劳动监察部门提出的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此外,双方还对追讨农民工工资的途径进行了探讨,法院还就农民工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劳动监察部门的同志称,座谈增进了法院和劳动监察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行政机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有利于更好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上,双方就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伤、经济补偿、双倍工资、社会保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今后进一步维护劳动者权益、审理好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樊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