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扶沟法院执行“秋季飓风”强袭“老赖”

  发布时间:2017-11-22 02:49:28



到达执行现场


邀请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执行


执行现场


执行干警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力促执行和解


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喜笑颜开


执行拆迁现场


被执行人坐在警车前撒泼耍赖


执行法官不顾个人安危爬上房顶劝说抗拒执行的“老赖”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震慑拒不执行判决的“老赖”,11月1日,扶沟法院执行干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集中人员、车辆,再掀“秋季飓风”专项执行活动新高潮。此次集中执行,许多干警已是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工作,多人体力透支,但他们不叫苦不怕累,依然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向着“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全力冲刺。

    本次执行活动特别邀请县人大代表、检察官现场监督,促使执行过程透明、公开。执行行动前,扶沟法院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杨兵权带领执行局各部门负责人对每个案件都进行分析研判,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执行措施,研究执行方法,做好突发预案,为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执行干警首战来到扶沟县某乡镇,执行李某与王某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王某强行耕种了李某土地,经法院判决其返还李某,但王某对判决内容置若罔闻,不予履行,原告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法院几次传唤,王某均不予配合。当执行干警到达现场,被执行人王某看到大批执行干警前来,并不躲闪,而是直挺挺站在麦田之中,对干警恶狠狠的说道:“要杀要剐随你们的便,反正这快地我是不会让。”申请执行人则说:“今天不给我把地要回来,就让你们见到血光之灾。”现场气氛一下变得紧张起来,面对双方当事人的剑拔弩张,执行干警沉着冷静应对,干警们分析局势,一致认为采取强制措施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相反还会进一步将矛盾激化,于是,在村委干部的协助下,干警将双方当事人分离开,分头做思想工作。换位思考、邻里关系、背对背调解,执行干警用尽一切方法,历经两个半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析之以法,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告同意原告在补偿一部分费用的基础上耕种这片地,双方当场履行完毕,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顾不得回味执结案件的喜悦,干警们又来到扶沟县城某小区,现场执行杨某侵占杜某宅基案。在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经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法官决定强制拆除侵权房屋。拆除过程中,被执行人多次阻挠执行,先是其家人坐在警车前撒泼耍赖,后是被执行人爬上屋顶扬言跳楼自尽。执行三庭副庭长赵保太担心被执行人安全,不顾安危迅速登上屋顶拉住被执行人,对其反复进行劝说教育,最终稳定了被执行人的情绪,将其带离了屋顶,侵权违规建筑物也得以拆除。

责任编辑:樊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